当前位置:苏碧怡养生维生素b2会过敏吗 维生素b2过敏症状
维生素b2会过敏吗 维生素b2过敏症状
2022-11-25

维生素b2是我们在市面上经常能见到的一种保健药品,而维生素b2是我们身体不可以缺少的一种营养物质,那么我们便来了解一下维生素b2会过敏吗?维生素b2过敏症状?

维生素b2会过敏吗

一般大多数人服用维生素b2,不会出现过敏,但维生素b2也是可以导致过敏,具体还要根据个人体质来定。一般来说这种过敏主要表现在皮肤上有红点点儿,瘙痒难耐,出现这种情况多见于过敏导致,不一定是服用维生素b2导致,如果出现这种症状,一定要停药观察,如果情况非常严重的话,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如果出现痒,可以使用炉甘石洗剂或赛庚啶软膏治疗,另外可以服用开瑞坦等抗过敏药物治疗,生活中注意忌熬夜劳累,忌酸辣油腻食物。注意皮肤卫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吃海鲜。

维生素b2过敏症状

通常常会引起皮肤出现红点点,大多数也会伴有瘙痒的情况。如果出现这些过敏现象,需要停止服用维生素b2,并且密切观察自身的情况。如果出现过敏加重的趋势,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和治疗,一般检查后可在医嘱下服用氯雷他定来进行治疗,可起到明显的疗效,有助于改善过敏的症状。建议你马上停用维生素b2,还有就是尽量避免用力的抓挠长包的地方,一旦抓破就容易感染。如果没有缓解建议去医院检查。出现什么不舒服的症状,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比较好。平时在家一定要合理搭配自己的饮食,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喝碳酸饮料,不要吃膨化食品,不要吃一些过冷,过热,过硬,高糖,高盐,高油脂的食物。

维生素b2会导致尿液发绿吗

吃了维生素b2尿液是有可能变为黄绿色,这是属于常见的现象。因为这个本身药片是有点偏黄,里面含有一些黄色的色素,而且不能被人体吸收,色素的原形就通过尿液一起排出体外,从而出现小便被染成黄绿色的现象。病情需要的话还是可以继续服用这种维生素,没有影响。停用这种维生素,多喝几次温水,一天以后小便的颜色就会转为淡黄透明的。假如尿的颜色比较严重偏暗,乃至出现了深棕色时,这类状况可能是一些病症造成的,例如肝脏、慢性肾脏病、出现了血尿或糖尿病,这时候需要立即的开展尿检查,以防错过了最好医治机会。

为什么口服维生素b2后尿液是绿的

口服维生素B2后尿液出现黄绿色属于正常现象,维生素b2是水溶性维生素,尿中的黄绿色是药物在体内代谢后的产物,几乎没有任何毒性。维生素B2即核黄素,是以黄素单核苷酸和黄素腺嘌呤二核苷酸辅酶形式和蛋白质结合存在的。口服进入胃后在胃酸的作用下与蛋白质分离,转变为游离型维生素B,在小肠上部被吸收,经肾脏随尿液排出体外。口服维生素B2摄入量大,但身体贮存维生素B2的能力有限,超过肾的最大重吸收能力后,便以游离形式排出体外,一般停药后尿色即可恢复正常。也可以通过多喝水,加速药物在体内的排泄,即使不处理也没有任何关系。